ia_100000004373.jpg

近幾個月,Netflix上了《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本來就不抱著太大期望的我,就順便看了...,這部電影是巨石強森主演的《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續作,算算「野蠻遊戲」系列,正史跟外傳:羅賓威廉斯主演的經典桌遊版本《野蠻遊戲》到同樣是桌遊但變成太空任務的《迷走星球》,時隔多年變成電玩遊戲的《瘋狂叢林》跟《全面晉級》,票房跟特效也許提升,但身為一個一般影迷,我必須說整體品質每況愈下...

新版故事從不吸引人
身為一個已經看過羅賓威廉斯版本的觀眾,新版的劇情從來不是吸引我進戲院的原因,反而是「巨石強森」、「凱文哈特」這兩位從電影《中央情爆員》培養出罕見默契的一對活寶,怎麼在本系列中激盪出不一樣的化學效應,而從《瘋狂叢林》的影觀影心得中,我認為兩人分配的戲份得宜,而且我很訝異「凱文哈特」竟然願意擔當丑角的角色,讓「巨石強森」在首集出盡風頭,不過,當時我就認為該片最棒的演出並非是這兩位肌肉演員,反而是一旁搔首弄姿的胖大叔「傑克布萊克」,這位中年發福的鬍渣男子,竟然能將高中女生的舉手投足模仿的惟妙惟肖,硬要說起來,我認為傑克布萊克「點亮了瘋狂叢林」,因為身為「演技擔當」的主角「巨石強森」飾演的青少年靈魂實在太生硬,不斷地「發現自己身材特好」這件事一開始雖然有趣,但一再重述就稍嫌多餘。

ia_100000004399.jpg

再來說故事,《瘋狂叢林》算是有個好的開始,這些青少年聚在一起的原因有點意思,不完全是毫不相識,但也不至於沒有交集,其實如果能像原版這樣,讓進遊戲的人保持著本來的外貌玩著一套虛擬遊戲,也許故事會迷人的多,但想當然耳片商要拿好萊塢等級的大明星來吸睛,二線年輕演員自然就成了龍套角色,本集的劇情最終淪為套路,破關、團聚、相約不再回來...《瘋狂叢林》不能說好看,但隨著賣點老觀眾的往日情懷、以及對特效進步以及大明星的捧場,整體來說還不算太差。

「全面晉級」?只是老梗全面抄襲

幾年之後,野蠻遊戲推出了同系列的第二集(聽說已經確定會拍第三集)-《全面晉級》,本來以為故事會有些許創新,起碼吸取了第一集遇到的缺點,第二集應該會有所改進,殊不知,本集的內容感覺「全面抄襲」了自己的第一集,「史東博士」無堅不摧的外掛設定還是被保留了下來,其他人(除了凱倫吉蘭的角色)依舊是弱雞角色,多出來的新能力不僅沒有讓故事變的更加複雜,反而有一種「馬虎」的感覺,這些能力就像是為了新劇情需求隨便加進去的,觀眾也許早就看出來不意外這些能力會被用到,毫無驚奇感。

ia_100000004447.jpg

本集的劇情就不吐槽了,走同樣的套路,男主角想回到遊戲的理由莫名其妙到讓人想打他。但本集加進了兩位老人家,似乎意圖要打造不一樣的組合,確實,電影的前半段有不少的笑點都來自凱文哈特飾演的角色,如果說第一集「傑克布萊克」偷了整場電影,那第二集的亮點大概就是「凱文哈特」的老人演出,講話慢條斯理卻自帶笑點,兩位老先生加入遊戲沒有白費。然而,巨石強森的演技卻還是有些不知所云,他演的老人不像老人,演技始終沒有連貫性,我想演技派的工作真的有點難為他了...。

全新場景卻走回頭路
為什麼說老梗全面抄襲?本集其實多出了許多新的場景,甚至有新的遊戲角色,但卻沒有給人「新意」。最令人失望的大概就是那個神奇的池水,能夠把每個人的角色互換的功能了吧!本來期待新人物帶來的火花,甚至可以享受一下不同演員對不同角色的詮釋,但不知道是不是怕巨石強森的演技很難撐完全場,電影到了後來居然把每個人的角色又「換了回來」,老實說,這裡大概是我對整部電影丟失興趣的時候,因為《全面晉級》已經很不緊湊了,如果少了脫口秀式的笑點,真的有些乏善可陳。

ia_100000004449.jpg

總結
總歸來說,我認為《全面晉級》其實比《瘋狂叢林》還糟糕,亂七八糟的設定、亂七八糟的場景,而且一票演員的演技好像到了第二集之後都變爛了...但我想這也許是編劇或導演的編排,讓演員無從發揮。舉例來說,不甘心回到遊戲的這群人,應該對遊戲更加的懼怕、對遊戲中的生命更加珍惜,但片中沒有一個人真的有表現出這樣的神情,莫名其妙的「自殺死法」,多到讓我在電視機前面心想:他們到底死幾次了...,這種浪費生命的方式,要說《全面晉級》更加殘酷,實在很沒說服力。聽說三部曲勢在必行,麻煩導演編劇、巨石強森(特別點名)用點心,別讓觀眾覺得浪費生命了!

ia_100000004413.jpg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