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9481_m.jpg

我把浴簾拉上,靜靜的站在浴缸裡面,浴室裡、浴簾外面除了抽風機嗡嗡嗡的聲音以外,沒有別的聲音了...其實我平常從來不會特別注意洗澡時的動靜,但也許是這間飯店在一入房時昏暗的燈光、或者是過冷的空調,總是惹得我有些不太自在...

唰!我拉開浴簾,赤裸的身體走出浴缸,拿起放在梳妝鏡前的手機,我打開了音樂的應用程式,播出最近常聽的李榮浩的《麻雀》,音樂聲響起...我將播放方式點成循環播放, 讓這首歌在我洗澡的過程中可以反覆的出現,這樣我就可以多聽幾次我喜歡的歌,而另一方面,我很不想承認,但如果當我覺得有些不安時,我可以隨時跟著歌詞唱,不用擔心應用程式隨選出一首太過陌生、太過安靜或太過抒情的歌...

調整好音量之後,我走回浴缸,這次將浴簾輕輕拉上,然後我把蓮蓬頭底下的旋鈕轉開,水管發出嘶嘶的聲音,水正要淋下來,我才想到忘記調整溫度,看來要迎接一陣冷水澆頭...不過我擔心的問題並沒有發生,飯店的清潔人員已經預先將蓮蓬頭朝向浴室的瓷磚,水僅是順著牆面流下,我摸了摸水流過的磁磚,水是冷的...看來旋鈕要往紅色的熱水那頭再靠近一些,轉了幾格、又轉回幾格之後,終於開到了適合的水溫,我將蓮蓬頭轉向我這一面,溫水嘩啦啦的淋下,水柱噴在身上、浴缸上,發出的水聲,幾乎蓋過了李榮浩的歌聲跟《麻雀》的配樂...

「你飛翔在烏雲之中,你看著我無動於衷...」我試著跟著配樂唱,卻沒跟上拍子,甚至唱錯了歌詞,但我並不在意,我只是想發出一點聲音,好讓我閉著眼睛享受熱水時,不會有詭異的想法,例如站在浴簾外有一個黑影在虎視眈眈、或者是在我低頭沾濕頭髮的過程中,有一雙眼睛從下往上直視著我的臉,等著我張開眼睛與它對視...。

「..麻雀~也有!明天!」我故意把結尾的那句歌詞唱的特別大聲,還跟著音樂擺了擺頭揮了揮手,好讓洗去頭上的洗髮精時,眼睛又再次閉上的空擋可以不那麼緊張,此時,我的左手手指插進頭髮的間隙之中、用力的來回抓揉,右手拿著蓮蓬頭往頭上不斷地提供水柱,希望快點將頭上的泡沫洗淨,在搓洗的過程中,我不小心張開了一點眼睛,洗髮精從左眼眼尾流進眼中,不至於刺痛但挺不舒服的,我試著把蓮蓬頭掛回牆上的掛勾位置,卻找不到,因此簡單的把它放在水龍頭上,我趕緊用雙手抹去眼睛上的洗髮精,我感覺我已經到極限了,我必須張開眼睛!

眼睛張開了!一切都相當正常,水柱因為噴向磁磚而降低了水聲的音量,我又可以聽見《麻雀》的旋律了、浴簾一樣拉的緊緊的、我的身體在肚臍處卡著一點流下來的洗髮精泡沫,說來有點丟人,我都已經是當過兵的成年人了,卻還是害怕洗澡時將眼睛閉上,儘管那不是常態的事、在自己家中幾乎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不安與恐慌,但這次的出差、這間雙城大飯店的浴室,卻讓我下意識地保持警覺,讓失控的想像力不斷地擴大,不過好險,我就要抹沐浴乳洗身體了,這意味著我不會再將眼睛閉上了...

就當我放鬆心情,正要拿放在浴缸邊的沐浴乳方便包時,我眼前陷入一片漆黑,停電了!我心裡陷入一片驚慌,但馬上試著鎮定下來,想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起初我以為是有人闖了進來把門卡給拔掉了,但我發現浴簾外靜悄悄的,並沒有聽到有人走動的聲音,所以應該是停電,我只是需要把手機的手電筒打開,沖完水穿好衣服即可,我只是需要小心地走出浴缸,去拿我的手機...

等等,為什麼靜悄悄的?手機的音樂怎麼停了。

「嘻嘻嘻...被你發現了?」

我聽到浴簾外一個細小的聲音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