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5

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 -商品購買請點我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護足產品,雖然這款產品由我來推薦感覺不太合適,但基於抱持著「對極端環境的測試」的好奇心,還是很開心收到廠商的試用!讓我滿足體驗的同時也終於可以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了。而且不用懷疑,這絕對會是一個針對男生女生的勸敗文!只是移除日常的使用情境...我們直接帶它到最傷腳、最容易產生腳底厚厚的老皮的「攀岩抱石場」,來做開箱測試!

IMG_3553 2

照片描述:抱石攀岩場可能是對腳底膚質狀態的極端測試,我不指望問題消失、但滋潤效果如何呢?


 

先說說攀岩咖 & 攀岩咖的「咖」

攀岩造成的外傷

照片描述:攀岩運動可能造成的皮肉傷害

在正式介紹試用的「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之前,我想先花點力氣介紹「攀岩」這種近日在國內逐漸興起的運動!簡單來說,這項運動有分室內、室外,需綁繩的上攀(高度通常較高)以及無需綁繩的抱石(高度低,只需要軟墊保護)。原則上,攀岩都是「赤手」,攀岩的人不需要戴手套或特別的手部保護(有些人會貼上攀岩用的「白貼」避免手破皮),但岩石粗糙,因此手上可想而知會有硬皮、厚繭...。

手

照片描述:攀岩後乾裂的手

說完了手,那腳呢?總不可能赤腳吧?就像每個運動都有專屬的配備,攀岩時絕對不會少的配件就是「攀岩鞋」,這種鞋子多半是膠底材質,才能在粗糙的岩石上能夠提供足夠的摩擦力...然而,穿岩鞋可不像休閒鞋,合腳或大雙一點沒什麼關係...岩鞋的重點在緊!超級緊!一定要把腳趾生硬的塞進沒有彈性的膠鞋裡,為什麼?因為無法移動的腳趾才能讓人的腳尖像是羚羊一樣堅硬的站在目測不可能站上的接觸面上!

截圖 2022-07-12 下午8.46.31

照片描述:在一些牆面上,手完全沒有施力點時,所有的力量就靠著看似若有似無的腳點上了

而穿岩鞋的習慣各有不同,有人習慣穿襪、有人習慣不穿,但無論哪一種穿法...對腳的皮膚都是很大程度的傷害,因為在密不透風的鞋子裡、流汗、細菌滋生以及擠壓,簡單來說,一般休閒鞋說的「不合腳」反倒是岩鞋裡的「合腳鞋」,甚至在買新岩鞋、開始穿鞋到穿了不會痛到嬌喘的過程,有一個專有的名稱叫做「訓鞋」...

IMG_3579

照片描述:可從圖中看出因為赤腳穿鞋而抵著鞋子內緣的關節處全都長了繭...

本人攀岩實力雖然不到中上,但熱衷此運動也快三年,這三年間穿壞了四雙鞋(鞋底橡膠磨破),等於是訓了四次鞋,而每次終於穿上一雙鞋之後,我的腳也變成了鞋子的形狀(現代灰姑娘),而面對手上、腿上、腳上大大小小的外傷,我已經處於一種半放棄狀態,心知自己「直男癌」末期,不修邊幅也不在意社會世俗的眼光,但近幾年看了不少攀岩文章的介紹,才慢慢發現「傷口的修復」其實也該列入攀岩表現中的重要一環,舉例來說,當手上的厚皮沒有磨乾淨時,容易造成下次攀岩的破皮或者是新皮修復的速度變慢、而當腳上的厚繭、乾裂不去處理時,這次長出的皮會變成下次穿鞋時的「痛點」,鞋子穿不住、穿不久,自然也會影響到攀岩表現...而此時,「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這個產品出現了!

IMG_3552

照片描述:因為鞋子過分合腳的關係,圖中紅圈處可見我的腳跟基本上已經長出跟岩鞋一樣形狀的厚繭 


 

「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的使用感想

截圖 2022-07-12 下午9.15.42

照片描述:(左圖)CozyWhite繽紛的外包裝、(右圖)CozyWhite潔淨簡約的軟管設計

別懷疑,雖然照片亮度稍嫌不足,但左右圖中的手都是我的手...在沒看到滿滿的傷口前,其實我的手指是修長好看的...因為攀岩的緣故而漸漸忘記了自己曾有的一雙「鋼琴手指」。但「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的滋潤效果,讓我慢慢回想自己曾經也因為手好看而被異性誇讚(就是沒人讚賞我的長相...)。但這不是嫩「足」霜嗎?跟手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本產品的溫和、不粘膩的質地,全身都能擦,我知道攀岩本來就有所謂的護手霜,但用過幾款總覺得味道太香、質感太厚重,但「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在軟管上的描述:

This award winning Foot Cream keeps your skin deeply hydrated all day long, yet surprisingly light in texture and fast-absorbing. (這款獲獎的嫩足霜不僅能讓你的皮膚保持水嫩整天,質地卻「出乎意料的」輕柔且速吸收!)

所言不假!「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聞起來帶有一點淡淡的甜味,而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花果香,擦起來也不會覺得自己不夠man (也沒人覺得你man好嗎!!)。不過撇開玩笑不提,這種味道對一個男生來說算是「好聞但不會太香」的可接受範圍!這點非常重要!因為他牌若有所謂的質地「厚重感」除了產品本身黏稠度以外,我認為味道上太過濃烈反而會給人有負擔的感覺。

 

不過說歸說,實際上用起來效果&感覺如何?我相信這是每個「攀岩咖」都想知道的真正重點,因此底下是我本人的實測心得(畫面中有許多驚人膚況,貼心建議不要在用餐時間觀看)


 

實際使用心得1:Before & After

IMG_3558

照片描述:未來的攀岩修復聖品,應該加入CozyWhite!加速肌膚修護!

如果你期待看到我「歷經風霜」的雙腳,一瞬間變成玉足,那我可以很老實的說「不可能」!但以下的實際測試,都是在當天運動完、清洗後、塗抹時拍下的照片,從圖中立即可見的就是皮膚的滋潤感受程度有大幅度的改善!如底下第一張「慘不忍睹」的攀岩完立即照:

IMG_3577 2

照片描述:攀岩完的當下立即拍攝-像殭屍一樣慘白、龜裂 

不難看見因為岩鞋內的摩擦、擠壓、甚至可能有些布料脫色,讓我的雙腳看起來跟殭屍沒有什麼兩樣,而每根腳趾的關節處也因為壓迫而發紅、長繭甚至觸碰上會有些微的腫痛感,不要懷疑!雖然我不認為每個人穿鞋後都會像我「那麼誇張」,但無論男女,只要長期穿「超級合腳的岩鞋」下來,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傷害及表皮變厚、變形。下圖為回到家洗完澡之後拍攝的圖片,最嚴重的問題仍然存在「關節處的厚繭及紅腫」不可能一兩日就消(況且期間我不可能停止攀岩):

狀態2

照片描述:洗完澡之後...狀況一點都沒有改善的模樣 

眼看著自己「年久失修」的雙腳,不知為何還是心生一點「莫名其妙的驕傲」,不過我要記得!皮膚的保養也是攀岩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還是要把手腳照顧好,於是我拿出了本文的主角「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徹頭徹尾地把雙腳各部位塗抹一遍,可以看出肌膚明顯有滋潤感(所有照片除了產品情境照以外,都是iPhone 13 Pro直出,沒有調色),想當然耳,最大的關節處厚繭並沒有消失(不可能塗抹就消失的)。

IMG_3596

照片描述:實際塗抹CozyWhite滋潤以後,可看見膚質不再乾燥 

如果你覺得這只是「我說的好聽」,沒有BA圖直球對決,看不出差異!那下面這張就針對連日常穿鞋都很容易造成的傷害「腳跟龜裂」來一個立即比較!

06207890-2CB8-4307-A460-920BB7A4A80E

照片描述:(左)攀岩當天結束後洗澡後拍攝 vs (右)洗澡後直接塗抹CozyWhite後拍攝

誠如本文一開始所說,岩鞋因為太過合腳,所以腳趾會頂到橡膠、腳跟一樣會被鞋子給緊緊抓牢,休閒鞋、包頭鞋會有的「咬腳」問題,岩鞋也不會少,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岩鞋如果繫緊,比較不會有「摩擦」問題,但擠壓仍然會造成皮膚傷害,不過從腳跟的比較可看出,塗抹「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後可以讓乾燥的腳跟有滋潤水感。更讓人滿意的是,它的輕質地,在我塗抹之後不久又開心的赤腳在家裡走動,卻不會有腳踩在地上粘膩的感覺!就像室內抱石希望身上的裝備以輕便就好,「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的質地一樣不會給肌膚有透不過氣的負擔感!

本來,我心目中的測試應該到此為止,但其實稍早人在攀岩館的我腦海裡卻出現了另一個使用情境...而這個情境我相信會是許多「攀岩咖」或「不穿襪派」的人一個很大很大的福音...因此,我特別寫了一個「實際使用心得2」,一起看下去...


 

實際使用心得2:攀岩運動結束後、過程中的滋潤

IMG_3578

照片描述:攀岩得手跟腳一樣慘...但滋潤腳的同時也可護手,何樂而不為呢?

嚴格來說,我不是回到家才使用了「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本來只是要「擺拍」才將它帶進岩館的,但因為攀岩過程中我的腳趾頂到鞋子的地方實在太痛,於是我異想天開:

 

有人說「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一定要睡覺前才抹的嗎?如果我把它拿來當作「潤滑劑」呢?

 

請不要太快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要拿它來潤滑奇怪的地方,而是訓鞋時的痛苦往往是因為新鞋與腳皮之間的摩擦力太大,將腳塞入時皮卡在橡膠上慢慢擠進去的感覺太痛苦...就算鞋子穿久了,一樣的問題卻可能還是存在,過去我也曾異想天開的想說「加入凡士林」來潤滑吧!結果造成鞋子很好穿入,卻因為凡士林太油而無法把鞋內的腳汗散去的可怕結局...(想想看一雙不透風的鞋、腳汗被悶在裡面會多可怕)。後來,有了前車之鑑的我開始使用「塑膠袋」來幫助腳跟套入岩鞋中,如下圖:

IMG_3560

照片描述:為了幫助穿上,甚至會在鞋跟處塞入塑膠袋協助將腳塞入(紅框處) 

打開「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輕擠了一點在手上,味道好聞、油膩的感覺也不明顯,於是我就在關節處都抹了一些,稍微讓它吸收之後再把鞋子套上,霎時間,套入的阻力變小了(摩擦力降低)、鞋子變好穿了!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倍感驚奇,但為了怕油性的霜一樣會讓味道鎖在鞋內發散不去,攀岩結束後我還是小心翼翼地拿起鞋子嗅聞一陣(希望身邊的人不會以為我是變態),但實際的味道並不難聞(起碼沒有變重),當然,我不建議大量塗抹後穿鞋(因為岩鞋內還是應保持乾燥),但幾個腳掌上的「突出點」,確實可以先抹一些,降低穿鞋摩擦力。(實際用量還是請個人自己拿捏)。


 

結語:全身可用超方便、不粘膩好聞的質感是最大賣點

撇開自己亂發明的用途不提(拿來當作岩鞋潤滑用),「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確實讓我深切的感覺到過去自己不喜滋潤手腳不是因為「沒有需要」,而是尚未找到「適合使用」的產品,感謝「airbubu 找質感好物」提供的這個精選好物!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發現屬於自己的好產品,而「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我還是想強調特別推薦給熱愛攀岩的男男女女,因為手腳的保養對靠手腳的運動來說「太太重要了!」全身可用的特點讓滋養足部的同時也能讓雙手受惠,尤其攀岩人的手總是在毫無保護的情況下跟石頭硬幹,「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輕柔的質地在塗抹之後總是忍不住想要拿手起來聞(剛抹完腳又聞手,要確保腳有先洗乾淨嘿!)如果真要說什麼關於這個產品的警語的話...

那就是如果你是在攀岩途中塗抹,要確保手上的「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有洗淨喔...否則那麼滋潤的質地是真的會讓攀岩時手上的摩擦力降低,影響抓岩點的力道...那天有個綜藝摔就是因為應該要施力的左手沒抓牢,因此失去了向上跳的力道...,我記得這就是剛抹完「CozyWhite 水感修護嫩足霜」後,手沒洗淨時發生的事件(技術不好不要硬牽拖產品啦!)

 

截圖 2022-07-12 下午11.13.24

ⓞ延伸閱讀:生活-我的一個月攀岩計畫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