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xBjhk6.jpg
影像來源: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31809

兩天前一個震撼世界的消息,梅西離開效力21年的球隊: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消息本身已經相當讓人震撼,真正讓世人甚至梅西自己難以置信的是,決定似乎是巴薩先官方宣佈這個消息,而梅西本人跟世界各地的球迷也都是官方宣布後才得知此消息...

關於梅西與巴薩的故事,背後有各種原因,早在之前就傳言梅西因為球隊表現不佳想要離開,但當時巴薩是全力挽留,今年,梅西拿下以國家代表隊隊長的身份的第一個國際賽事「美洲盃」,幾乎一掃過往總是拿老二的陰霾,梅西的去留好像也變得沒那麼受矚目,畢竟他心情好、開心的與妻小度假,此時此刻,梅西無比快樂,想必感覺自己的未來就算在這個曾經讓他傷透心的俱樂部,也會有更好的發展...

5741502.jpeg

影像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027889


但他的老東家又再次讓這位阿根廷球星落淚了...

即便梅西甘願降薪配合球隊的支出,最後還是因為財務問題等因素,球隊最終「令人意外地」雙手交出幾乎可以是「象徵性人物」的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國外新聞媒體大肆報導這則消息,巴薩官網因為湧入過多網友而短暫癱瘓、人在巴薩隆納的部分球迷到球場靜坐抗議,大家都在期待這只是一個Powerplay的手段...(相關連結:Lionel Messi: Is this really the end for Argentina forward at Barcelona?),球團並非真的放棄梅西,而是利用這件「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來制衡西甲...

然而,於台灣時間8/8的18:00,梅西親自召開的記者會,梅球王淚灑記者會現場,有多少球迷也看哭了?有人說,這是西甲一個時代的結束,梅羅二人主宰的西甲、代表皇家馬德里的C羅對上代表加泰隆尼亞的巴薩隆納主帥梅西...兩人10年來統御球場留下的各種數據,先是從C羅離開皇馬到義甲的尤文圖斯...到現在,誰也沒想到,梅西「被迫」離開巴薩,連一場正式的告別式都沒有,這位巴薩歷史上或者是世界球壇上的最佳球員,就這麼跟一起走過21年的球隊分手

a41ee31404a5f99579b4abd87aa812a9.jpg

延伸閱讀:書評-《梅西:百轉千變的足球王者》:這不是記錄,是一封寫給偶像的情書


 

隨著梅西離開巴薩,我的內心也空空的,事實上,在之前梅西憂傷的考慮去留時,我曾希望梅西就此離開,但真的到這天出現時,卻又對這位足球員感到難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梅西讓我愛上巴薩、巴薩讓我愛上內馬爾、蘇亞雷斯、伊涅斯塔..,然後再從喜愛的球隊開始往競爭的球隊看過去,即便不想承認,但也是因為巴薩讓我更願意看死敵皇馬,更不得不承認C羅確實是「可敬的對手」,而就算斷斷續續地看了足球那麼多年,我仍舊是一個「超級外圍」的球迷,但我也不會忘記在諾坎普體育場支持自己喜愛的運動員時的衝動,跟著身邊一票不認識的西班牙球迷一起大喊Messi的名字。

IMG_2799.JPG


這位球王接著會在哪裡?沒人知道,有許多樂觀派的球迷衷心期盼他會到巴黎與昔日戰友內馬爾會合,與法國小將姆巴佩組成全新的夢幻鋒線,是的!這些球迷也說出了我的期盼,但不得不說,一切都不一樣了,當一個偉大的時代終結,它帶來的衝擊絕對不會是一個球員離開一個球隊,這樣只有動詞名詞的行為,梅西的離隊,背後商業價值的損失、簽約代言、甚至是憤怒的球迷是否流失,希望這是巴薩高層有考慮周到的決定...

e4c60ed4-8248-4859-8954-ab04d5661f57_size79_w550_h360.jpg

影像來源:http://sports.ifeng.com/a/20160627/49250196_0.shtml


一個最佳的球員,不該被用這種方式掃地出門,不過我相信,哭得最傷心,起身才會最有力。梅球王在百年美洲盃的傷心神情,最後換來今年捧盃的時刻,有人說,當年馬拉杜納離開巴薩隆納後隔年捧起代表足球最高殿堂比賽世界盃的大力神盃,就算年紀不小了,但梅西還能跑、還是世界最佳的頂級球員,明年,讓眾人期待的世界盃又會再次開打,也許走出巴薩體系的梅西,會走得辛苦,但脫離舒適圈的練習也許在帶領阿根廷國家隊的訓練上也就值了...

d5302694.jpeg

我知道,我們這些看熱鬧的鄉民,不過就是丟出各種猜測跟夢幻的想法,但足球是圓的,其實要把它踢好並不難,起碼對Messi這位六個金球獎得主來說,尤其不難,但足球也不是一個人踢的,一個人踢的好拿不下冠軍、要與隊友的配合好,與隊友配合好也未必會走得順遂、要看教練的調度,要看球團的長遠經營方向...

我只知道,一個偉大的時代,不該用最糟的方式終結,不該用這種方式。

外國網友自製的感謝梅西影片:

延伸閱讀:足壇原子彈等級震撼、梅西巴薩21年生涯成績成就整理

延伸閱讀:梅西記者會上落淚說道:該說再見了,希望未來有天能再回來,為球隊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