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iDS封面照

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購買請點我)


自從上次購買MagEasy™ 秒收磁吸收納筆記本 A5之後,對LHiDS Creative這個品牌的關注度就沒有消失過(也可能是因為演算法會推播他們家的廣告,咦?)而剛好有這個榮幸,在LHiDS Creative這個廠商新的產品-「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推出之際,有機會搶先體驗並且試用開箱。但在開始介紹圖片中的產品時,我想先前情提要一下之前我所購入的MagEasy™ 秒收磁吸收納筆記本 A5以及簡單的使用心得。

從筆記本到收納文具組

截圖 2022-02-15 上午12.53.27

由於之前有寫過筆記本的開箱,在此就不做贅述。但根據自己本身購買到現在的使用經驗,我認為還沒購入的人可以換一個思考模式來使用筆記本。實際入手之後,個人認為它並非一般的筆記本,它適合的是速記、隨手寫下的創意,以及外出人的便利單品。

IMG_1800

上圖就是我出差時使用的MagEasy™ 秒收磁吸收納筆記本 A5的情境,在拜訪客戶之前、我可以透過這本筆記本簡單的做「客戶的資料整理」、以及實際面對客戶時的「重點速記」,而強力的磁吸配件,也讓我夾在筆記本中的單據從來不會因為衝忙放入背包或甩動而掉落。總歸來說,使用筆記本的優缺點簡單明暸:

  • 優點:機動性高、模組調整性高、臨時記下想法跟點子相當順手
  • 缺點:無法記錄篇幅較長的筆記

雖然不是真的「萬用使用情境」,但還是得給LHiDS團隊一個大大的肯定,因為磁吸的設計讓他們家的產品線的「模組化」使用情境,可以擴充到其他的文具組上,而這次要介紹的「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正是磁吸配件的功能延伸,這就讓我們開箱了解一下它吸引人的地方,當然還有實際使用上也許妳/你沒想到的情況跟使用情境!

 

ⓞ延伸閱讀:推薦-LHiDS Creative | MagEasy™ 秒收磁吸收納筆記本 A5 -質感黑 | 開箱&使用心得



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購買請點我)

LHiDS_全品項

​今天要評測的全品項如上圖(字有點小請見諒,但稍後會有逐一單獨的介紹內容,Don't Worry)

同樣是主打各種配件的輪換,由上圖官網的使用情境組合便可略知一二,透過配件的轉換,板上的東西可以隨著功能、心情來做自主搭配,「賦權」給使用者真正客製化的排列,因此雖然我這次收到的L Size收納板應為產品的「主體」,但我認為真正的「主角」反而還是要回到可自己選配的各種配件身上!

截圖 2022-07-30 上午1.05.36

上圖為原廠提供之各尺寸收納板的承重能力、規格等資訊。我個人建議若對收納「很有想法」的人,可以選用小的收納板但多買幾組來做「收納板的組合使用」。但若是我這種「懶人收納」的使用者,第一個收納板建議買「越大越好」,因為這樣的話也可以把買來、還沒用到的模組配件也「收納」在收納板上喔!



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組合配件

LHiDS開箱-50

你或許會問,不是「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嗎?為什麼我在展示配件時選擇將磁吸板「直立放在桌上」呢?實不相瞞,這幾組照片是我剛收到產品開箱不久後拍的,因為一開始我對收納板在牆上的磁力有所懷疑(後來經測試已放一萬個心),不過!由於收納板也有專屬的可拆式支架,讓喜歡桌上使用情境的使用者參考(下圖為原廠提供)


 

組合配件

LHiDS開箱

 

MagEasy™ 磁吸收納盒(購買請點我)

LHiDS開箱-46

這個配件大概是我「第二喜歡」的搭配配件,透過折疊、磁吸的方式,在板上做出一個可以放下單據、名片、或一些紙條、票券的收納盒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設計!因為有一個大型的收納版當作「背景」讓放在裡面的票卡變成一種「Highligt」,時時提醒自己有一個值得紀念的活動、或者還有一場電影沒有赴約,這也是為什麼我刻意放進《捍衛戰士:獨行俠》電影票在裡面的原因!因為這部電影太好看、看完久久不能自已,放在桌前告訴自己要時時像阿湯哥一樣全力以赴的精神!

 

MagHooks 磁吸掛鉤三入組(購買請點我)

LHiDS開箱-47

第二喜歡的是磁吸收納盒,那第一呢?當然就是這些磁吸掛鉤了!不但可以掛鑰匙、掛耳機,隨著疫情變得沒那麼嚴重、口罩變的「形式上」的用途時,身為客家人的我往往一個口罩會用上兩天才換,此時,我也會拿來掛口罩(不知道衛不衛生就是了哈哈),而承襲上面所說,當磁吸板變成「背景」時,掛鉤上的物品變成一個顯眼的標記,出門時自然也就不會忘記拿掛在上面重要的鑰匙了!

 

MagEasy™ 香腸先生套組 (橢圓 x 1、圓圓 x 2)(購買請點我)

1658337412-1726805301-g_n

香腸先生套(兩圓、一橢圓磁鐵),大概是LHiDS「標配的模組配件」了吧!畢竟小小的磁鐵,可以吸住許多文具用品、橢圓形的則能夾住多數的單據、跟一些需要搜集保留定期清理的便條紙,這幾組東西的用途之廣,當然你也可以顛倒過來、橢圓形的吸迴紋針、圓形的拿來當作明信片、或一些手繪小物的吸鐵,也能玩出自己的風格!

 

LHiDS 隱形磁吸置物架(購買請點我)

LHiDS開箱-37

放眼鏡的這個配件,是「隱形磁吸置物架」,說實話...在打開這個配件時,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到底要怎麼吸上去磁吸板,它必須要把片狀的置物架摺疊成一個可以凸出擺放物品的平台。由於是開放式的置物平台,因此放在上面的東西也讓我猶豫了一下(不敢放有重量且貴重的物品),最後決定參照官方的用法來放眼鏡,這個功能很適合閱讀時才需要戴眼鏡的使用者,但我眼鏡幾乎不離身,因此最後就讓我拿來放重量不重的樂高公仔啦!(或者是療癒小物也可喔)

 

MagEasy™ 磁吸大圓(購買請點我)

磁吸大圓

不得不說!這個大圓是我最意料之外的產品,因為板子上已經有香腸先生套組,也就是可以吸上所有含鐵的文具(如迴紋針等)、或者是夾上便條紙或單據..那這個磁吸大圓不就讓功能重複了嗎?其實不會!因為大圓的吸力真的很強,從圖片裡可以看見,它甚至可以牢固地吸住Airpods!還記得想要聽音樂卻找不到Airpods的日子嗎?有了MagEasy™ 磁吸大圓,要找的東西就釘在牆上,不用怕聽個音樂還要東摸西找了!

 

MagEasy™ 小磁支架(購買請點我)

手機支架

這款可能做磁吸手機支架的「MagEasy™ 小磁支架」是我的新寵!原因在於,它的磁吸設計不但可以滿足兩種手機擺放的使用情境,加高的設計也讓我這種「裸機派」的人,可以盡情享用裸機iPhone 13 Pro的背蓋朝下放法(不會因為高凸的三顆鏡頭而翹起或刮傷)、而且它的外觀設計真的很有質感,就算不立起來,吸在背蓋上也不會讓人看了覺得礙眼。不過為什麼這個小磁支架沒有在板子上呢?原因是我這次的主要使用情境為書桌的「公布欄」,因此把手機吸在牆上反而降低了若是客戶打來時可以隨時留意的方便性,相反地,當辦公時將手機立在一旁隨時接收訊息,則更不易漏接(但會不會因此降低工作專注力就見仁見智了 哈哈)

 

MagEasy™ 通用型磁立架(購買請點我)

DSC01763

MagEasy™ 通用型磁立架被我拿來放置Kobo的電子閱讀器,無論是掛在牆上還是放在書桌醒目處,提醒我自己時時刻刻都要看書的習慣,不過我這是大材小用了,因為在不同的使用情境下才能真正的解放它的功能,例如安裝在冰箱上,可以安穩的放置食譜甚至於平板電腦,解放雙手不需要邊做菜邊翻閱。

DSC01788拷貝


 

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的優點與缺點

DSC01743

總體來說,LHiDS Creative團隊的模組化設計,讓它們家擴充出來的產品線可以互通配件,而且讓使用情境不斷地增加,不只是吸在收納板上、冰箱、手機、舉凡任何有磁性或可用磁鐵吸起的東西都成了它們家產品的「收納板」,他們再一次把「便利性」三個字的意義發揚光大,而其中能達到這種結果的因素,不單單是「磁吸」那麼簡單而已,還有商品本身的作工品質,因為他們的配件的使用韌性、甚至吸力強度確實都讓人放心的把一些生活配件給放置上去。


前文提到一開始「不信任」收納板的吸力夠強能在牆上不墜落的我,還真的就趁一天出門前把板子掛上牆、所有日常會用到的東西都吸上去,本以為半夜回家會看見東西散落一地,殊不知一天過去了,它還牢牢地在牆上...然後一週過去,我甚至忘記這東西是靠一開始我擔心的磁鐵「吸」上去的!不過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的缺點還是源於我的信心不足(?)

1658337597-3353257695-g_n

其實廠商在出廠前的設計、測試,加上我自己的測試經驗,磁吸收納板的吸力絕對沒問題!但我所謂的「缺點」其實是非戰之罪,可以說是人們對於「高處」的恐懼吧(是這樣說的嗎),由於物品黏在牆上離地面有一定的高度,因此在使用時,難免會擔心當我把貴重的物品放上(如平板電腦)時,在更動模組的過程中會不慎觸碰滑落。因此,個人建議吸在牆上的配件可以自在的掛取東西是沒有問題的,但當模組要重新配置或轉換時,還是建議「將旁邊屬於『放置型』的物品先取下(如放在磁力架上的平板電腦)」再來做更換,以免自己手拙將它碰倒,那可就欲哭無淚了!

LHiDS開箱-4

另外一點,雖然官方的圖片有把iPad掛在板上的使用情境(如下圖),但單價較高的東西我還是建議別一開始就掛在牆上,因為就算板子後的兩個磁吸條的吸力夠強,可是底下3M膠條的黏著度還是取決於牆面材質、我本身雖從未見過3M膠條因掛重物而鬆脫,但每個人家的裝潢或牆面的設計不盡相同,我的建議是若沒用過3M膠條的人可以先以「重而不貴」的物品來測試,使用過一陣子沒問題後,就可以放心地穩穩地掛上任何喜歡的東西啦!(本身測試的牆面為一般油漆水泥牆面,使用至今無遇見磁力或黏著度降低等問題)

1658336602-1245761214-g_n

最後,MagStick Wall ranger壁面磁條收納組真的是一個可以發揮想像來設計各種用途的文具用品,且是「收納控」、「文具控」的夢幻逸品。而我其實一直期待LHiDS Creative有更多的配件推出,就好像用了iOS系統之後會想要把、Macbook、iPad 或Apple Watch都買齊一樣,我相信LHiDS Creative的模組化文具最終也會讓所有雜亂的東西都有屬於自己的收納方式,相反地,我反而認為收納板這樣的產品可能僅需要一個、兩個就夠了,因為大部分的配件都可以拆開在其他介面單獨使用,也因為這個緣故,我推薦「還不確定要買哪個尺寸收納板才適合的人」,一定要選擇「越大越好」,因為足夠的表面積,可以讓收納板本身就成為一個「收納模組文具的收納牆面」,也就不用擔心買了滿手的產品線,卻常常忘記自己臨時用不到的模組被吸到哪裡去,哈哈!

LHiDS開箱-18


 

總結

情境照

  • 優點
    • 模組化配件可以玩出百變花樣
    • 磁吸強度、穩固程度超出本來預期
    • 產品做工精細、質感、CP值高
    • 可與家中其他介面搭配使用,不侷限於原廠收納板
  • 注意事項
    • 模組貼上牆之後更動時需特別小心
    • 貴重物品磁吸上牆前,建議可先做測試

最後,感謝LHiDS Creative不斷開發出好用又有趣的產品,我相信磁吸的概念不會退流行(尤其現在手機、3C用品又多強調具有無線充電的磁線圈),而未來這些配件的使用度可想而知會越來越靈活,也能讓使用者發揮自己的創意,找出屬於自己的收納方式、達到自己辦公、使用文具的高效工作模式!


 

其他使用情境示意圖

DSC01790拷貝

上圖為MagEasy™ 通用型磁立架的使用情境

 

DSC01794拷貝
上圖為MagEasy™ 香腸先生、MagHooks 磁吸掛鉤的使用情境

 

DSC01796拷貝
上圖為LHiDS 隱形磁吸置物架、MagHooks 磁吸掛鉤的使用情境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