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5

BATMAN|XY-Stretch® 訓練短袖 - MEME PATTINSON -【碳黑】購買請點我

收到這件衣服的時候相當開心!因為這可是我人生第一件那麼有質感的T-shirt(平時到底過著什麼克難的日子),這款VERVE與最新的蝙蝠俠聯名的訓練短T其實早在前陣子就在網路上看到過,一般來說,我都不太喜歡將聯名的衣服穿上身(因為總有一種中二的感覺),不過它略顯低調又帶有特色的圖案我很喜歡,簡言之,就是看過電影的人知道它是聯名、沒看過的人會覺得這件T-shirt的圖案設計也不算太差!既然設計好看了!那這件衣服也沒什麼好擔心了吧?其實...我擔心的可多了呢...

產品外觀設計

IMG_4207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次羅伯帕丁森主演的《蝙蝠俠》,除了有把黑暗的調性拍出來以外,也拍出了DC宇宙與「歡樂漫威宇宙」很不一樣的憂鬱感,而這張看起來很「謎樣」的圖案,其實也正是本集的大反派「謎語人」的標誌符號「?」,透過有點迷幻的黑白照片,讓圖案頗有現代藝術特有的風格...更讓我開心的正是本篇開宗明義講的,它並沒有在照片中就把「蝙蝠俠」的圖案表露無遺,反倒讓這件訓練短袖更讓人有意願穿上:

懂的就懂。

大概是我為這件衣服下的註解(還真巧,我對這部電影下的註解大概也差不多...因為這部廣受好評的《蝙蝠俠》也確實是擁戴的影迷心目中「懂的就懂」,而另一派覺得太過沈悶的人,也就不是這部電影的受眾)。


 

產品尺寸/版型 

先說明本人自身的狀況:

身高:168cm、體重:59kg

體脂率常態維持在:12%以下(最近約為9%)

截圖 2022-08-15 上午12.44.17

根據我的身型,其實不用看廠商的尺寸表(上圖)也知道,應該是穿S號,不過這件衣服可不一樣,它可是「訓練短袖」!看看官網上的Model們,各個都是精壯的健身巨巨,這叫我能不擔心嗎!會不會當我穿上這件衣服之後,會變成很像「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呢?恩...不如直接看底下的比對圖吧!看肌肉炸裂的壯漢跟我這種貌似營養不良的業餘攀岩運動愛好者的差異吧!

比對圖

從我拿官網上抓下來的圖片合成來看,巨巨跟我這種消瘦型身材的差別馬上便能看得出來,順帶一提...雖然我的身高168 cm,但我的臂展大於170 cm,加上可能肩寬不夠的關係,因此若我的比例尺沒抓錯並暫不考量拍照的角度的話,我的衣服下襬確實看起來較健身型的體格還要來得長...你各位覺得這樣的衣服我穿好看嗎?不過先別急著批判!因為我:

非常喜歡這件衣服!!

有句話說得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比較有傷害、沒比較就沒有這些世俗的煩惱。換個角度,每個運動的訓練目的跟每個人講求的體態不盡相同,穿出自己喜歡的感覺、穿到自己想要的舒適度,才是最重要的特點,而底下實穿的過程,是我喜歡這件衣服真正的原因,而且我也敢保證...當身邊不要有一個超級英雄一樣體態的人讓我們這些「平凡人」備感壓力的話,其實我自己也覺得這件衣服我穿蠻好看的(自己說)。


 

實穿心得

IMG_1132

先說一下本次測試時體驗的活動叫做「上攀(Top Rope)」,簡言之就是有綁繩的攀岩,另外有一種高度在三公尺以下、底下有軟墊的叫做「抱石(Bouldering)」,由於高度較高,這種攀岩都需要繩子以及吊帶輔助,一般來說,上攀都會有一名確保員在身後,協助給繩、跟下墜時的安全措施,然而,我們所在的中和原岩場地,因為有「自動確保」的裝置,只需要確認扣環扣上以後,裝置便會「拉住攀岩者」,在掉落時給予緩衝的作用,而定速的回到地面...(如上圖)

IMG_4216

就像每個運動在開始前都需要熱身一樣,攀岩運動的熱身也是不可獲缺,而VERVE的訓練短袖不愧是「訓練穿著」,在運動前的拉伸時沒有太多的阻礙跟不順,就算S號對我來說下擺略長,卻不影響我在做髖部放鬆或其他延伸伸展的動作,然後雖然本人的身形與官網Model相形失色,但實際穿上並不會給人過長的感覺,而事實上!在上攀這項運動裡,下擺比一般T-shirt長其實有很重要的好處!

IMG_1145

上攀的吊帶一般來說都會繫在肚臍以上,也就是說,當穿上吊帶時,往往需要拉「高過衣服下襬」的高度,這時短T的長度就很重要了!因為當衣服下擺太短、太過合身的話,在攀爬的過程中有可能因為手部高舉而將下擺「拉出吊帶」,換言之,就是吊帶會直接摩擦到衣服底下的皮膚...這種過程並不會影響到攀登的安全性,卻會大大降低舒適度!運動時的流汗、摩擦,甚至是不慎下墜時的拉扯,都有可能造成皮膚的不舒服,而VERVE的訓練短袖穿起來沒有這種困擾。

截圖 2022-08-16 下午9.06.06

如上圖,不管是左側的成功攻頂、還是右側的攀爬後的下降,衣服的機能材質都平貼在身上,不會因為運動而跑位,或者是衣襬跑出吊帶等現象。而且從圖片中也可以感覺到衣服比想像中的合身,所以我說嘛!不要跟人比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精神,這件衣服真的實用又好搭!無論是攀岩還是健身,兩種運動、不同身型的人都可以根據官網的尺寸表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IMG_4211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件衣服的表現,在彈性、剪裁、圖案設計上都相當的優秀,若硬要說個什麼缺點或我不這麼肯定的地方,可能是在台灣夏季這種熱浪天氣,並不確定這樣的衣服能否在戶外運動時穿,因為剛穿上衣服時我有點擔心材質是否會悶熱,雖然我前往岩館的路上跟回程都在戶外走動但具體上並不覺得有特別熱或不舒服的感覺,不過這點因為每個人的體感差異,可能要各自斟酌。而在衣服的材質上,它相對棉質或其他材質的衣服而言較「不易勾到岩點」,並不會爬一趟岩石就因為摩擦岩點而起毛球(事實上我實穿整天都沒有因為卡到岩點或摩擦到衣服),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優點。


 

聯名的重要

 

截圖 2022-08-16 下午9.10.46

最後,我還是要帶一下這件衣服與最新版的DC《蝙蝠俠》聯名這件事!不是因為我是DC粉或特別喜歡羅伯帕丁森,而是在運動表現上,其實有時候「品牌」或者是「聯名所代表的意向」這件事其實出乎意料的有價值,怎麼說呢?前陣子我才分享一本叫做《另我效應》的書,書中提到頂尖運動員、成功人士,在內心中都會有一個「假想的自我」、「進階版本的自己」等,就像是已故的前NBA球星柯比布萊恩,會將自己化身成「黑曼巴」(一種毒蛇)一樣,在攀岩時穿上VERVE的聯名T-Shirt,還確實有種自己跟「超級英雄一樣」的錯覺...

IMG_1150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種想法有點中二或幼稚,但一樣是那句老話:懂的就懂。這也是為什麼當朋友拍下上面這張照片時,我覺得特別喜歡,她卻百思不得其解的原因!因為這張照片正好符合我心目中蝙蝠俠同時代表黑暗以及光明兩面的人格的氛圍...而剛好攀岩又有些動作好像蝙蝠俠在高譚市的夜晚裡匍匐出擊的感覺...內心的自我膨脹正在不斷擴張...

不知不覺中,這些「信心點數」都會轉換成「運動表現」,不知道是否為碰巧,但這次攀岩我還真的上了一條過往都不太可能完成的5.11A路線(攀岩難度)。

截圖 2022-08-16 下午9.21.04

所以,標題的提問:

有超級英雄加持的上攀會比較強嗎?

對我來說,還真的有可能是如此,光就衣服的機能性來說,好的材質、衣服剪裁確實可以幫助運動表現,這是肉體的加持。而超級英雄聯名的品牌,讓運動者在信心、心情上更容易調整心態,這則是精神力的加持!所以,不管是健身巨巨、還是像我一樣玩不同運動的朋友、又或者是單純需要一件好看、好搭衣服的人,我都大力推薦這款VERVE跟BATMAN聯名的XY-Stretch® 訓練短袖,趁夏天還沒結束前,穿著它去體驗屬於自己的特訓吧!

 

ⓞ延伸閱讀:書評-《另我效應》:創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分身,在現實世界裡獲得超凡成果!


 

其他衣服相關資訊(取自官網)

截圖 2022-08-16 下午9.36.48

BATMAN|XY-Stretch® 訓練短袖 - MEME PATTINSON -【碳黑】購買請點我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