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 / 小 / 單層 / 還原粉藍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款隨身杯,大概是我這陣子看過最有趣的商品之一了!它有一個小巧精緻的外型、圓滑的輪廓,對杯子來說太美、但對裝飾品來說又太奇特。這個奇特的原因則是來自『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特殊的杯底設計...

外觀設計

photo1

這個杯子的容量為220ml,並且為乾唐軒的「活瓷」系列,主要的宗旨是在「生活中展現藝術,在藝術中感受生活」。實際上打開帝王一般的紫色包裝盒,放在挖空並且絨布包裹的凹槽中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確實有藝術品味,也小巧美觀。

photo2

我這次選擇開箱的是「還原粉藍」的色系,本系列共有五色,但我特別鍾愛藍色的淺色,一來是喜歡這種輕盈、低調高貴的感覺,另一方面是覺得這個「粉」色,讓它的藍更加中性,無論男女都可以無違和的使用。

photo3

而從上圖官網提供的去背圖不難看出『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有趣的端倪!那就是它的瓶底有一顆顆陶瓷珠珠的設計...,是為了美觀嗎?若要說美,這樣的設計確實有一些衝突可愛的美感,但它真正的用途更加生活化且實用,是現代上班族都夢寐以求的「手部按摩」顆粒!

photo4

實際把『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拿出包裝盒,不難看出圓潤討喜的外觀,實際上單手拿握雖然簡單,但確實有滑手的風險,更別提裝進熱飲後可能會有的表面溫度變化,因此盒中貼心的附上「隔熱杯套」供使用者套上,本來我很在意這個塑膠杯套的設計,因為『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不但包裝精美華麗、外型設計小巧可愛,還可以在杯身看到淺淺的「活瓷」二字,頗具設計感!套上杯套不就毀了嗎?

photo5

結果出乎意料!套上杯套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不但更使用者友善(不滑手),半透明的塑膠套加上內襯幾何壓紋,讓這個小巧的杯子看起來更佳精緻、親切!

photo6

而且仔細看不難發現,即便在塑膠隔熱套透明的外觀上,仍能看到淡淡的「活瓷」的字樣,低調卻不失美麗的展現出這個藝術與生活結合的乾唐軒品牌。當然,藝術的層面介紹了那麼多,那「生活面」呢?杯底的按摩點是親民設計,還是行銷噱頭呢?在介紹這些細節之前,我要先解決部分人可能會有的疑問:220ml的容量到底能裝什麼東西?


 

活力杯 vs 仿間保溫瓶(220ml)

IMG_1464

這個容量能裝多少水?沒錯,不多!所以千萬不要帶活瓷杯去爬百岳,但若你從未買過這個容量的杯子,也許可以試著入手一枚,為什麼?

我自己本身有一個差不多容量的小鋼瓶,主要用途其實除了喝水,也會用它盛裝咖啡、茶等飲料,因為容量剛好為一杯,很能幫助我控制攝取咖啡因的總量,同時,少量裝水也能提醒我:上班偶爾起來動一動。其實我身邊有不少同事會用一大壺2000ml的塑膠瓶,把一天要喝的水都裝進去,但最終它會有兩個結局:一、喝不完,倒掉或隔天喝(容易有細菌滋生)。二、喝完,但一直跑廁所。雖然在高度上『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較鋼瓶保溫杯矮,但因外觀較胖,所以容量相仿,實際拿在手上雖然尺寸有別,但都方便單手拿握:

photo7

如果你本身工作型態相對固定或較不容易有突如其來的忙碌,2000ml的塑膠瓶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選項。但像筆者本身工作型態較容易有臨時的公差,反而是容量小、好攜帶或方便清洗、盛裝新的飲料的小容量水杯更符合需求!

DSC02868


 

實際使用分享:裝茶/裝水

IMG_1439

雖然水杯裝水天經地義,但還是拿了一個茶包想試試看實際上用它喝茶喝水的感覺:「嗯...果然沒有比較好喝」(廢話)。

不過,說到「變好喝」,我認為水杯裝水/飲料的時候,有一個點也非常重要,那就是不會變好喝沒關係,但千萬不能變難喝!換句話說,水杯本身千萬不能留味,以我的保溫瓶為例,就算是不鏽鋼內裡材質,還是很容易因為裝了咖啡而留下水垢等味道...。相對來說,『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因爲陶瓷材料,感覺起來(還未有長期使用心得),較不容易有味道殘留,只是從杯內觀來看:

photo8

突出的按摩點在杯內會有凹陷處,建議飲用完有茶、咖啡等,還是盡快清洗較不容易卡顏色。但也不用過度擔心(相信上班族也很難一直頻繁的進出茶水間清洗杯子),因『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的高度可以讓使用者將手直接伸入杯內清洗,不需要額外的瓶身刷或工具,降低了清洗的困難度。

photo9

為了測試基礎的「機能性」,我特別將盛八分滿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倒置,並上下晃動(刻意將茶包留在外面,確認杯蓋的緊度),並不會有外漏的現象,因此合理推測一般使用情境下,毋須擔心在背包內因晃動、倒下而有外漏的疑慮!(但為避免弄壞包包中的其他物品,官方說明書上還是建議「保持直立放入包內」喔!)

IMG_1444

測試完裝茶的基礎能力後,真正讓人期待跟好奇的測試終於來了!到底『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的按摩功力如何呢?該不會這個高貴可愛的隨行杯設計,最終只是一場話題大過實用的噱頭呢?


 

實際使用分享:按摩點設計

photo10

其實,刻意在前面賣了關子,按摩點這個設計,我幾乎在開箱的同時就已經測試過了!(因為很簡單直覺地就把杯底壓在長期因為攀岩而痠痛的前臂上,但我相信一般上班族若有滑鼠手、鍵盤手等問題,一樣會感受到前臂疲勞),必須說!還真的頗有功效!雖然未裝水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重量不重,所以無法靠杯子自身的重力去加壓,但矮胖的瓶身倒讓拿握的手方便施力,且按摩點所佔的面積也剛好方便使力的手「前後左右」的按壓,印象中,按壓筋膜痛點沒多久,我的手臂上就已經出現平常需要按摩球按壓後會出現的瘀痕。

photo11

不過!『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給我的驚喜不單單只有「按摩」這麼簡單,因為當我實際倒入熱茶測試之後,我才熊熊想到:

陶瓷杯不等於「保溫杯」!

也就是說,不像是內心熱情如火,外表冰冷如鐵的不銹鋼隔熱杯,『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在實際裝入熱水後,溫度會漸漸地透過傳導傳遞到杯身,這也是杯套之所以叫做「隔熱杯套」而非「止滑杯套」的原因!(國中理化沒學好,現在才發現它隔熱效果沒有保溫杯好),那這有什麼好處呢?以飲用的狀況來說,當然這樣可以讓杯子打開之後茶溫降低、不易燙口。但站在按摩的角度,這真是神來一筆啊:

因為特殊設計的按摩點也會加溫!會變成熱力按摩!!

photo12

發現它具有溫度、喜出望外的我,立馬把身上因工作、壓力、運動緊繃的地方都用『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壓過一遍,尤其是上班族長期姿勢不良、聳肩、駝背造成的肩頸痠痛,用隨行杯一壓真的超級舒服!甚至一度有感覺,這杯子要是只是單純裝熱水當作按摩工具好像也可行!因為它的尺寸跟外觀設計都太輕巧便攜!『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不會讓人有:我已經有杯子了、所以不需要另一個杯子。的感覺,反而會認為在辦公室多放一個小巧可愛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會更療癒,無論是精神上、還是身體上的療癒都有!而講求便利、保溫的不銹鋼隔熱杯,就隨身攜帶吧!


 

結語:真的是藝術與生活的結合、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活力杯

cover

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適合久坐打字的上班族,杯底的按摩點設計可以幫助放鬆緊繃的前臂肌肉。筆者除了是小小辦公室社畜之外,也熱衷攀岩運動,因此,看到這個前衛新穎的設計就動心不已,實際測試後發現,本來我以為是「噱頭」的按摩點,其實確有按摩的功效!尤其一顆裝了水、沈甸甸的『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拿在手上,稍微施壓就可以帶來足夠的力道,按摩點的大小也剛好可以刺激到筋膜的痛點,實在太方便!更重要地,它實用性與外觀兼具,送禮自用都適宜,本來!這一款『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是要拿來送母親大人,但自己用了幾天的心得後,也打算入手屬於自己的乾唐軒活瓷系列啦!

 

品牌資訊

乾唐軒ACERA官方網站:點我

乾唐軒活瓷 | 活力杯:購買點我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