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ITSKINS Apple Watch 8/7/SE/6/5/4 (45/44mm )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 | 購買點我

不知道身為果粉的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那就是蘋果的商品越買越多,然後有一天你發現自己都買齊了...決定再買就要剁手手的時候,你開始買這些商品的配件,因為總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如果你有一支Apple Watch的話,應該就會懂我在說什麼...

5-DSC02414

這次要開箱的商品是【ITSKINS Apple Watch 8/7/SE/6/5/4 (45/44mm )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而筆者我的Apple Watch是44mm,也就是照片中的款式(應該僅是尺寸的差異,材質跟設計外觀的改動應不大)。回到剛剛的話題...儘管原廠本身也有幾款不同類型的錶帶,但總未能完整的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百百種,因此,副廠的機能性錶帶自然而然就有他們廣大的市場...

正反面

以我開箱的這款ISKINS的錶帶為例,它主打的訴求就是:抗菌、防摔。也就是在我的定位中屬於「運動專用的機能錶帶」,隨著近日健身運動的風氣高漲,加上本人又有不定期喜歡撞牆的習慣(攀岩),這款錶帶的功能根本就是為了我而打造!而其中「抗菌」的特點也正因應著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們會關心的問題!畢竟運動過程中的流汗、皮屑的沾黏,也許在相對透氣的錶帶設計以及安全的材質選用上,可降低戴塑膠錶帶常見的悶、臭等問題。以下先針對我過去使用原廠錶帶的「痛點」以及這款IKSINS Apple Watch錶帶的「特點」介紹

 

錶面無保護的Apple Watch原廠錶帶

錶面刮傷

我記得當年買44mm的Apple Watch時,我搭配的是Nike聯名的洞洞錶帶,這款錶帶雖然看起來輕盈簡便,但也有一個硬傷...那就是「錶面是正面的最高點」,而畫面中紅框處的那條反光,正是我戴著這支錶在攀岩館裡的岩牆上撞出來的...雖然人在岩館走,哪有不受傷?但受在手上的傷會好,受在錶面上的刮痕卻永遠就在上面了...同理,由於原廠Nike的錶帶讓手錶赤裸地展示,錶身自然而然也會因為正常的使用甚至在運動中有磨損的狀況:

16-IMG_8600

錶側這些銀白色的細絲就是最好的證明...而我相信這些磨損甚至不全然來自攀岩,一般的生活作息、日常失活中的擺動較大等,都有可能是刮傷這些錶側的元兇。儘管是「螢幕不破,我就還能用」,但這些大大小小的傷倒也讓人看了不是很舒服、刮在錶上痛在心裡...此時,一個需要有錶面保護的錶帶,讓錶帶本身往上包覆住手錶就更加重要了!

錶面

不要小看這幾mm的高度,就好像手機殼一樣,當外圍有一定的高度保護時,表面去撞擊牆面或硬物就多了一層的防護,且從圖中也可看見,【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也在側邊有了完整的包覆,讓整支錶身都可以免於外在的基礎碰撞。

錶身

不過!全包覆會不會影響到手錶本身的重量跟使用的便利性呢?我們看下去...

 

ITSKINS | COOL-MAX Technology幫助手錶減輕重量以及排汗

10-DSC02419

就好像Nike錶帶上的洞洞,這款【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也有屬於自己的氣孔,而由於錶身材質的關係,整個錶帶的手感比原廠錶帶更加輕盈無感。這些氣孔不但可以讓運動時的汗水容易排出,也使得穿戴上的舒適感提升,較不會有汗跟錶帶中間常有的黏膩感。

錶扣

而就如原廠Nike錶帶的氣孔其實同時也是錶扣的小孔。【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的氣孔也是錶扣卡住的地方...但必須老實說,在第一次拿到錶帶想要將錶扣上時,我花了不少工夫,一直找不到一個好的施力點把錶扣給按入小孔之中。然而,儘管在戴錶上花了不少功夫,實際扣上後相當牢固!這也是兩個錶扣的好處,可以在各項運動中穿戴時不用擔心錶帶鬆脫而掉落。

錶細節

最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那就是運動機能錶帶都能往內環住手腕,這款【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也是承襲了如此的設計,把錶帶藏入的好處一來當然是希望攀岩(或從事任何運動)的過程中不會因為拉扯或擠壓到錶帶而鬆脫,另一方面則是可以透過往內塞入的動作加深手錶的緊度,若喜歡用Apple Watch做運動計時、心率紀錄的使用者,這樣想當然耳可以增加數據的精準度!

 

ITSKINS | Apple Watch錶帶實際使用拍攝

34-IMG_8718

有了新的錶帶,攀岩都可以攀到V6~V7了呢(浮誇了)!不過話說回來,還真是上一條刮痕到現在(約莫兩年了吧)第一次又敢放膽戴上手錶上牆熱身,儘管內心還是有些緊張,但爬了幾條路線後的感覺還算滿意!

31-IMG_8714

當心理上較為放心,身體上的動作就可以更放膽地去做。像是上圖的抓握,雖然看似不是錶面向牆的「危險動作」(這裡指的危險是怕手錶刮壞的危險,而不是危險的攀岩動作),但要不是因為有一支防護係數高的錶帶,也不敢用內測手腕的地方那麼扎實地貼在岩點上,而任何運動表現都是在一絲一毫間的差異而有所不同,【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就是讓攀岩者能夠放膽去爬、放手去跳、放心去摔(欸?)...

39-IMG_8723

而在攀爬時因為手必須沾上止滑的「岩粉」,不可避免的也會沾上錶帶...按照以往的經驗,無論錶帶怎麼髒,我就是不會在運動的過程中去用水沖洗,因為很容易會有水乾不了、夾在錶身與皮膚之間的黏膩感...【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則較少有如此問題,在清潔上也多出了一絲便利性!

 

結語:每個Apple Watch的使用者,都缺少一支ITSKINS錶帶

底圖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苦苦搜尋著最符合運動需求的錶帶,又或者你只是想要換點口味、即便剛買了新的錶帶,又想要買另外一個來試試手感...【ITSKINS Apple Watch  SPECTRUM CLEAR COMBO-防摔保護殼錶帶組合】可以是你的一個選項,而官網上也有透明的款式,如果比起機能性,你更關心的是造型的話,透明款更吸睛也更有水晶一般通透的質感,總之,就好比有人戲稱女人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我相信任何一個果粉或Apple Watch的使用者心目中,也總是少一支錶帶,那就這支了吧?讓它陪你打破PB、一起攀岩、一起上山下海、一起揮汗!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