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Coverphoto

Nanotol居家鍍膜組 | 購買點我

本來要帶整組清潔用品去新家鍍膜...但後來想想,如果家具都是新的,好像也感覺不到清潔後鍍膜的威力。因此,決定將腦筋動到房間裡那面總是「映出髒東西」的大鏡子上,跟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的衛浴水龍頭上...

產品名稱組合(截圖至官網商品圖)

截圖 2022-11-21 下午11.22.55


 

Nanotol居家鍍膜組

02_居家清潔組

居家清潔、鍍膜組的使用範圍很廣,基本上就是家裡光滑表面的家具、用品都可使用,例如:玻璃、鏡子、或好比我這張當作背景的鋼琴,都可以透過Nanotol居家鍍膜組獲得滿意的效果,不過,這次的測試我沒打算用那台「年久失修也早就沒在彈奏的鋼琴」,畢竟太大一台了,鍍膜有些浪費,而是把腦筋動到房間裡的大鏡子上...

*接下來會有許多模糊的照片,但請別誤會沒有對焦,事實正好相反,我是把焦距對在鏡面上的髒污,原來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透明」的表面,其實充滿著各式各樣,選擇性忽略的瑕疵...

DSC02275

這面大鏡子一直在我房間的衣櫃上,優點是幾乎可以把整個人照進去,什麼穿搭、什麼鏡子前想做的蠢動作都可以一覽無遺、孤芳自賞,然而,也因為鏡子的面積太大,很容易就沾染髒污...有時候,我還會提醒自己用幾張衛生紙+酒精去清洗一下中間主要的位置。

02_房間01

但如上圖,角落的許多髒污(尤其推開櫃子時手常常會碰到),就越發的難以處置。

02_房間02

看吧!髒東西現形了吧!(我指的是鏡子上面的髒污,不是鏡子裡面的人喔...),其實,用平面照片很難拍出鏡子上的髒東西,所以我才會選用這種低光圈數值的對焦方式來放大表面上的髒污,而只要跟著廠商建議的清潔步驟一步一步的來,就會很神奇的發現...鏡面上可「對焦」的髒污就要不見...通透度越來越高,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清潔的最高境界是「眼不見為淨」的原因!

 

步驟一:噴上稀釋後的居家清潔劑

DSC02280

為了讓本來時常用手去觸碰的鏡子可以乾淨,我確保鏡面上各個地方都噴上了稀釋後的居家清潔劑,並且靜置2~3分鐘,等待後再用器具將鏡上的清潔劑抹去。

 

步驟二:使用木漿海綿將髒污擦去

02_房間03

角落的地方很多黏在鏡子上的不明物體...粗估可能是有油脂的手掌、腳掌,或者是身體部位碰到鏡面,進而讓一些灰塵、髒污也更容易黏在表面上,日積月累下就變成了一點一點髒髒又容易被忽視的半透明狀髒污在鏡子上了。

步驟三:使用奈米塗層塗抹後擦拭

DSC02287

用木漿海綿浸溼後擰乾擦拭表面,接著再用超細纖維布激活奈米塗料...結果...

IMG_6674 大

完成!

DSC02289

看到這個高透光的鏡面了嗎!!髒東西都不見了(我指的是鏡子上,不是鏡子裡的人喔)!而且通透到我用單眼無論怎麼對焦,都找不到鏡子上的任何缺陷!天啊!這也太神奇了吧!為了展示居家鍍膜的神奇功效,我也特別拍了一張貼近鏡面的「鏡像照」:

IMG_6678 大

從手機直出的照片...你看得出來哪一邊才是鏡中世界嗎?(請忽略亂糟糟的背景,我最近真的很忙嗚嗚),一直到使用完畢到我寫文的今天(四到五天),我的鏡子都乾淨到像是另一個房間的門框一樣,也因為奈米塗層的關係,讓油污、灰塵不容易沾染也容易擦拭,真的手不小心碰到時,用不起毛絮的布輕輕擦拭即可!底下的BA圖雖然有一點搞笑的成分,但也足以展現「髒污沾黏」跟「通透高光」的強烈對比!

未命名的作品

 

居家清潔劑建議使用範圍(圖片取自官網)

截圖 2022-11-21 下午11.52.27

 


 

Nanotol衛浴清潔組

03_衛浴清潔劑

測完了日常使用的家具(鏡子),我一定要來試試看更大的挑戰,也就是「衛浴設備」的清潔與保養,特別選了一個滿滿水漬、每天都要使用而被硬水給影響的水龍頭,來做本次的測試!

 

DSC02293

在正式開始擦拭以前,這個水龍頭就像一般的水龍頭,有正常的使用痕跡,在位於下半部、容易因洗澡水滴濺的地方也有非常明顯的水漬痕跡。

 

DSC02294

幾乎是跟居家清潔一樣的步驟,用稀釋後的清潔劑噴灑後靜置,等待它發揮效用後擦去。

 

DSC02295

第一次擦拭完之後,可以看見明顯變得乾淨一些,不刮傷菜瓜布這時「真正的」派上用場(比起鏡子更需要「洗刷」的動作),不過還是沒辦法看見非常閃亮發光的不鏽鋼本體。

 

DSC02296

然後,抹上奈米塗層、用超細纖維布擦拭以後...奇蹟發生了!本來黯淡無光的水龍頭,金屬光澤回來了、水漬也不見蹤影,甚至...比起已經有好幾十年使用痕跡的浴室,它閃亮到有點格格不入!

 

03_水龍頭01

從把手的細節不難看出它已經出現鏡面的外觀,而我還沒很用力地刷洗喔!這僅是幾次的來回刷洗,就沖水準備鍍膜...沒想到效果如此顯著!

 

03_BA

從Before & After的直球比較不難看出來前後的差異,這個水龍頭的清潔來回只用了我約10分鐘左右的時間(其中七分鐘還是「等待時間」),有沒有很神奇啊!

 

衛浴清潔劑建議使用範圍(圖片取自官網)

截圖 2022-11-21 下午11.52.10


 

結語

我以前一直認為,不打掃的人是因為不愛打掃...但今天使用了Nanotol居家鍍膜組後,我發現對我來說,有時候反倒是「找不到打掃適合的工具」,自從鏡子擦乾淨之後,我每天除了很滿意那個通透清楚的表面以外,也開始思考有哪些東西可以塗抹上這個神奇的奈米塗層,讓它保有明亮光滑的表面,也許幾天後我真的會去新家把家具跟玻璃、鏡子都拋光一遍也說不定喔!這東西太神奇了!快買起來試試吧!

截圖 2022-11-21 下午11.58.00

(上圖取自官網)

另外,我在使用這商品之前一直很擔心的「安全性」問題,也可以在官網內找到詳細的解說報告,來自德國的Nanotol是安全無虞的!甚至在一些食品級的容器上也可以使用,家中有小孩、毛孩,或者是擔心自己會不小心沾染到有害物質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去官網做詳細的了解喔!(官網請點我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